【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作者: 时间:2019-10-05

10月5日上午,学院在21201报告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邀请了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贺金林教授主讲,学院领导甘勇、段复建、彭倩、陈智勇、周胜源、唐步洲、宋海军等到场聆听党课,党课由党委副书记唐步洲主持。

贺教授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从分析抗战胜利之初的国际国内形势出发,分别就旧政协会议的召开、国民党“戡乱”令下的国内政局、“五一口号”的提出、新政协制度的召开、中国特色政党制度的形成等主要内容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贺教授指出,中国特色政党制度是由中国国情所决定,人民政协充分体现了我国独特的制度优势,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多党合作的首要前提和根本保证。最后,贺教授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和使命等重要论述,再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等理论内容。

学院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党课。

贺金林教授讲党课

党课现场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