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想信念”专题学习

作者: 时间:2019-10-10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10月9日上午,学院党委在217会议室举行“理想信念”专题学习教育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甘勇主持会议。

学习研讨会上,党委书记甘勇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甘书记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通起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学院改革发展目标,努力培养高学识、高科技、高素质人才,积极为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

会上,院长段复建领学《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重要章节“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内容包括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建立及其活动、中国共产党的成立,重点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路径、方式和群体,充分说明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必然性。段院长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认真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回顾和思考70年发展历程,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舍弃小我、忘我工作,真真正正为教育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全部力量。

党委副书记唐步洲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详细介绍了党章历次修订的内容和重要意义,重点解释了十九大党章的新变化、新特点。财务总监朱霞领学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结合分管的财务和资产管理工作进行了发言。

全体人员还集中观看了纪录片《红船起航》。

15328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