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共筑平安之路,交通安全进校园
  • 图片:融媒体中心 张永康
  • 供稿:袁鸣
  • 审稿:张文源 林小东
  • 来源:保卫处
  • 发布时间:2024-03-25
  • 点击数:

为了加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3月22日上午,学校保卫处联合桂林市公安局临桂分局交通管理大队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宣讲活动,各学院学生代表400余人参与。


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由桂林市公安局临桂分局交通管理大队办公室主任莫新建进行宣讲授课。通过视频短片案例案例,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及其危害、如何安全出行等方面的知识。莫主任特别强调了驾驶非机动车驾驶人的注意事项,讲解了电动车十大防御措施,提醒学生们要时刻保持警惕,遵守交通规则,确保自身安全。


桂林市公安局临桂分局交通管理大队办公室主任莫新建进行宣讲


宣讲活动中,莫主任还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让同学说说身边遇到的交通事故案例,从中分析重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解答了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交通安全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积极发言,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今后定会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争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


10F1E

莫新建主任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


此次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交通安全防范知识,也提升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促进学生们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谨慎驾驶,文明出行,平安走好人生每一步。


1E7AD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