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度党建工作会议
  • 图片:
  • 供稿:莫德莉
  • 审稿:张文源 林小东
  • 来源:党群事务部
  • 发布时间:2024-03-26
  • 点击数:

3月25日上午,学校党委在知行楼813办公室召开2024年度党建工作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甘勇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并对重点句、关键词作了解读。会议对今年的党建工作进行了谋篇布局,对2024年的党建工作要点和相关责任书进行了审议,就扎实做好我校2024年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过去一年我校党建工作成绩来之不易,是全体党员共同努力的结果,2024年各级党组织要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顺利完成2024年度党建工作目标,为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会议还就做好2024年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推动党的政治建设落地落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二是固本培元抓基层,推动党组织建设不断强化。压实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强化党建品牌培育创建工作,推进党建业务一融双高,加强党员队伍、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守好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切实维护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不断完善学校思政课铸魂育人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四是恪尽职守勇担当,推动清廉信科建设不断深化。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日常监督与专项监督相结合,全面推进“清廉信科”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廉政文化氛围。五是凝聚思想促共识,推动统战工作不断优化。统筹部署统战工作,不断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导,扎实推进民族宗教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维护学校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