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学校2024年读书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 图片:融媒体中心 王宇杰
  • 供稿:莫莉 欧世滢
  • 审稿:张文源 林小东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时间:2024-04-06
  • 点击数:

为引导广大学子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拓展知识视野,从阅读中汲取智慧和力量。4月3日下午,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图书馆、学生工作处、学校团委、外贸与外语学院联合承办的“书韵信科 出彩青春”——学校2024年读书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F107报告厅正式启动。学校副校长陈玲萍,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文源,学校图书馆、学生工作处、教务科技处、外贸与外语学院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学工办主任、师生代表近400人参加启动仪式。


3CAC5

“书韵信科 出彩青春”读书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4E3C9

启动仪式现场


17D9B

收看《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故事》视频


5B3B7

学校大学生艺术团齐诵《少年中国说》


启动仪式中,全体师生一同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故事视频,通过阅读获得思想启迪,树立崇高理想。随后,由学校大学生艺术团组成的青年代表齐诵《少年中国说》,引起了全场师生的情感共鸣。


26D10


现场,主持人张婉馨采访了赵鸣九、张冉冉、张贺煜和刘馨怡等青年学生代表,深入访谈了每一名同学的读书故事。


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与读书的故事


陈玲萍副校长在致辞讲话中对此次读书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承办此次活动的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陈副校长指出,青年学子要广泛阅读经典,养成爱读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阅读是同学们获取知识、启迪智慧的重要来源,也是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必由之路,希望广大青年要养成热爱阅读的习惯,怀着渴望知识的心情,勤奋学习,使阅读成为大学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陈副校长强调,立身以立学为重,立学以读书为本,阅读书籍是广大同学获取知识、培养思维、提高素质的重要途径,全体同学要争做一个优秀的读书人,以青春之力、澎湃之情、创造之心,共同书写时代篇章,展现美好青春风采。


2C176

学校副校长陈玲萍致辞


最后,现场领导嘉宾共同按下水晶球,为此次“书韵信科,出彩青春”读书系列活动启动。据悉,此次读书系列活动将贯穿全年,分“智慧领航”校领导荐书活动,“书香校园”读书分享会活动,“信息素养”大赛,书香“信”时代、“典”亮新征程诵读比赛,“以书为伴,智慧同行”读书系列讲座等,为广大青年学子营造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


541C7

学校“书韵信科 出彩青春”读书系列活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