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进校园
  • 图片:融媒体中心 张永康 王宇杰
  • 供稿:袁鸣
  • 审稿:张文源 林小东
  • 来源:保卫处
  • 发布时间:2024-04-12
  • 点击数: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2024年4月15日将迎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做好学校师生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4月10日上午,学校联合桂林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开展国家安全宣讲进校园活动。桂林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副支队长罗兆富,临桂分局政委万荣,临桂分局国保大队大队长莫可亮,国保大队教导员余英、副大队长郭荣,庙岭派出所教导员李佳敏、警校联络官邓芳艳,学校党委副书记李飞,校长助理彭鹏以及保卫处有关负责人、各学院师生代表近400人参加活动。


参与活动领导


活动中,学校党委副书记李飞致开场词,警校联络官邓芳艳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就加强警校联动,强化大学生安全教育做了发言,桂林市公安局国保支队罗兆富副支队长以国家安全教育——从反邪防渗透工作谈反间防谍为主题进行国家安全教育宣讲。


14225

桂林市公安局国保支队罗兆富副支队长宣讲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增强自身的反邪教反间谍意识。活动现场,通过历史事件的案例分析,国内大型反邪教案例深入反思,以及结合桂林市出现的危害国家安全的实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从认识反间防谍和保密工作的重要性、间谍活动在邪教和宗教渗透中的体现、怎样做好反间防谍和保密工作3个方面层层深入,教导学校师生认识到网络信息是目前最容易被间谍、邪教所侵入的,作为信息类大学的学生更应当提高自身防范,不参与任何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194C3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引导同学们牢固树立反间防谍和保密工作的意识,提升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社会责任感,凝聚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