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及安全知识培训
  • 图片:融媒体中心 张永康 王宇杰
  • 供稿:袁鸣
  • 审稿:张文源 林小东
  • 来源:保卫处
  • 发布时间:2024-04-13
  • 点击数:

为提高师生员工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救自护能力、紧急疏散逃生能力及消防器材使用技能,确保在火灾等突发事故发生时,能够迅速、有序、安全地疏散,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4月10日,学校组织开展突发消防事件应急疏散演练,同时保卫处与临桂消防大队联合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


1084B

消防演练中人员有序撤离


下午14:00荟萃楼警报响起、逃生提示广播开始播报,荟萃楼内人员根据安全提示立即有序疏散,所有人员全部撤离到空旷区域核查人数及统计伤员情况。医务人员及时奔赴现场对伤员进行伤势诊断及包扎。


2B303

人员列队清点人数


应急疏散演练结束后,临桂消防大队消防员现场讲解灭火器、消防水带的使用技能和方法,并组织师生员工进行干粉灭火器的实操演练。


17E6D

临桂消防大队消防员讲解消防水带的使用


13CD6

学生学习使用灭火器


1C142

师生员工学习使用灭火器


学校通过定期开展消防培训和演练,不断强化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火灾中的逃生自救能力,共筑平安信科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