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机电工程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学习

作者:伍跃丽 时间:2021-06-28

6月25日,机电工程系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开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中心组成员张燕同志领学。

张燕同志指出,1978年,我们党召开具有历史重大意义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会议确定了“解放思想,开动脑筋,实事求是,团结一切向前看”的指导方针,从而开启了改革开放“航船”的新征程,社会主义中国进入了新时期、新发展。通过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不同时期的对比,重点解读了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并取得巨大成就的历史,以及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成功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深刻把握党赢得民心、不断走向胜利的根本原因。

大家表示,作为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亲历者和受益者,重温改革开放新时期这段历史,很有感触、深受教育,切实从中汲取了奋进的力量。我们不仅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伟大历史意义,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大功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桂林信息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