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百年党史育新人,奋发图强赋‘心’篇”——学院第三届学生心理素质拓展红色运动会取得圆满举行

作者:伍跃丽 时间:2021-06-30

为响应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全区大中小学生“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活动通知要求,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结合党史教育同时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于6月27日9:00举办了以“百年党史育新人,奋发图强赋‘心’篇”为主题的第三届学生心理素质拓展红色运动会,旨在培育学生热爱生命、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爱党爱国思想道德素质协调发展。

运动会将中国革命战争中的英雄人物和感人故事等“红色元素”巧妙融入竞赛环节,“战地运粮”、“安营扎寨”、“步步为营”、“爬雪山”等一系列项目有序开展,来自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学校团委学生会、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等朋辈团队的学生骨干身着整齐的队服,喊着响亮的口号,高举队旗,活力十足。虽然中途下起了小雨,但素拓赛场上同学们热情不减,大家在活动中奔跑、在汗水中品味快乐,更通过这种“体验式学习”的方式,提升团队协作、沟通执行、信任和合作等各项心理素质。参与的青年学子践行“兴学强国”、“爱国奉献”的传统,坚定信念,勤学笃行,在运动和拼搏中提升自我,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在信科学子中代代传承。

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是学生工作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改革举措的重要抓手。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作为广西高校示范心理中心,经过8年建设已形成了覆盖全体学生的“心动四季 七彩信科”闭环式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体系,其中心理素质拓展、团建训练基地平台建设及朋辈心理干部训练营等相关项目曾经获得“广西高校525心理活动月特色活动项目”一等奖2次,二等奖4次,三等奖6次,8年来累计服务师生30000余人次,极大拓展了学校心理工作的广度,提升心理育人功效,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和“三全育人”机制,助推广西心理健康教育的创新和发展。




桂林信息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