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红色教育专题培训班

作者:张文源 时间:2021-07-27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近日,学校党务和学工干部队伍共计57人赴桂林灌阳县党校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红色教育专题培训班。

培训中,学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步洲与全体学员进行交流,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学校未来规划,谈谈如何做好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唐副校长鼓励全体辅导员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辅导员要发扬红军精神,对党忠诚、一心为民,不忘高等教育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积极在广大学生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开班仪式在桂林灌阳县党校举行,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周璇主持开班仪式,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周部长指出,此次培训班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建党100周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红色教育的一次系统培训,是学校学生工作队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准确把握红色精神内涵的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希望全体学员要潜心学习、遵守纪律,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内涵。会上,灌阳党校副校长黄艳红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灌阳的简史和当地风俗文化特色,随后,全体学员集中观看电影《革命者》,回顾了从1912年至1927年以李大钊同志为代表的共产党员追求真理、不怕牺牲的峥嵘岁月。

在实践中教育中,全体学员到排埠江村枫树脚屯聆听新圩阻击战的历史,全体学员整队授旗,重走当年新圩战役路线、参观布防阵地,在陈列馆广场聆听黄合林祖孙三代守护红旗的故事,并进行“牢记宗旨,践行群众路线”主题教学。在杨柳井(红三军团五师指挥所),大家学习了李天佑血战新圩和独腿将军钟赤兵的故事,并进行“顾全大局,敢于担当”主题教学。全体学员在酒海井烈士陵园聆听红军殉难的悲壮故事,并为烈士敬献花圈,全体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在新圩阻击战陈列馆,学员们学习“用鲜血和生命镌刻对党和革命事业的忠诚”、“铭记历史,不忘使命”等多个现场主题教学。在江口同胞三翰林故居中,全体学员聆听党校办公室主任文玉鸾讲述热血翰林的故事,感受末代巡抚的爱国情怀。学员们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来到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感受红军在湘江战役中表现出的革命精神。

专题培训上,学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步洲为全体学员讲授了“学党史、感党恩,坚守和践行思想政治辅导员的初心和使命”主题党课,灌阳县红色文化培训中心主任胡海源开展题为“学党史、明初心、知使命——中国共产党逐梦之路与经验启示”专题培训,学校党群事务部副部长张文源和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张承宗分别就如何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和大学生心理危机工作展开培训,党群事务部莫德莉就如何开展“入党的规定和发展党员工作流程”进行专题培训。

全体学员纷纷表示,传承红色基因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接力,通过本次培训,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让心灵洗礼、受益匪浅,使我们再一次真切感受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革命精神和民族精神,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和品质,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学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步洲讲话

灌阳党校副校长黄艳红讲话

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周璇主持开班仪式

党群事务部莫德莉老师做党务培训

参观新圩阻击战陈列馆

全体学员在酒海井烈士陵园敬献花篮

合影留念


桂林信息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