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学创杯”大学生创业创新综合模拟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 图片:
  • 供稿:石浩、王峰
  • 审稿:林小东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时间:2023-03-31
  • 点击数:

各位同学:

我校将开展“学创杯”大学生创业创新综合模拟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事简介

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实验教学研讨会暨“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演训比赛,自2014年举办以来,累计有2000院校和40余万师生参与。“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比赛是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主办的为激励大学生弘扬时代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促进高校就业创业教育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同时,鼓励高校组建创业模拟实验实践平台,积极开展各类大学生创业的一项大型创业活动。

大赛宗旨:为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团队精神、实践能力,面向全校学生以网络企业经营模拟实操竞赛为组织形式,由商学院企业经营模拟协会进行网络实操竞赛,选拔优异团队参加年度全国企业经营模拟大赛。

二、主办单位

商学院

三、承办单位

商学院企业经营模拟协会

四、校赛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报名时间):4月1日至4月7日,请各位参赛人员及时加入QQ群(785322384)进行线上报名。

第二阶段(培训时间):4月8日至4月22日,由企业经营模拟协会学创训练队进行赛前培训。

第三阶段(比赛时间):4月23日至4月29日,进入比赛阶段。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

五、奖项设定

校赛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赛后由校赛组委会统一印发奖状。成绩优异者还可进入学创或商道训练队,每个训练队各一个名额。

六、参赛要求

1.参赛形式:自由组队,可跨专业,但不可跨年级以及院系,每队需要1-5名队员(CEO、财务总监、营销总监、生产总监和采购总监)

2.队员要求:具备团队意识、良好的协作能力、较强的创新能力和主观能动性;同时对企业战略、生产营销、财务管理等有一定的兴趣和基础

七、其他事宜

1.竞赛咨询

联系人:杨歆歆,陈雪芳

电话:17826924835,19330410450

2.参赛交流群

(1)为保证竞赛活动的顺利开展,请各报名参赛队伍于2023年4月8日前确定一名负责人,加入“学创杯”大学生创业创新综合模拟大赛(校内选拔赛)通知QQ群号:785322384。

(2)本次竞赛解释权归竞赛组委会,活动的有关情况请及时与竞赛组委会联系。

商学院

2023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