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技学院学生安全返校预通知
  • 图片:
  • 供稿:莫德莉
  • 审稿: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4-07
  •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凝聚起共同抗击疫情的磅薄力量,抗击疫情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教育厅、桂林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切实做好我院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疫情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错时开学工作的通知》,结合我院实际,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暂定返校时间

根据国家和地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院已将开学工作方案及拟开学时间报自治区教育厅和桂林市审批,待获批确定后将发布正式开学通知。

第一阶段:4月22日、23日,2016级学生(原则上“3+1”校企合作联合培养学生、在就业单位开展实习学生暂不返校)。

第二阶段:5月9日安排2019级、5月10日安排2018级、5月11日安排2017级学生返校,其他需要返校并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安排在5月12日返校。

二、返校条件

学生返校前需履行申请审批程序,学院将根据各地疫情情况和桂林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审核,除因疫情防控或交通等客观原因暂时不能返校的学生以外,需同时满足以下6个条件方可申请返校:

1. 目前在国内的学生;

2. 获得相应地区和广西健康码绿码;

3. 返校前连续居家医学观察14天,未出现发热或疑似症状,身体健康的学生;

4. 没有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或属于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

5. 返校前14天没有与新冠病毒肺炎病例有密切接触;

6. 现居住地(含单位、社区、村屯)在返校前14天内没有出现确诊或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

未达到上述返校条件的学生,返校时间和相关安排学院将另行通知。

三、返校流程

(一)第一批学生返校流程

1. 4月7日,学院发布学生安全返校预通知;

2. 4月8日,达到返校条件的第一批学生通过辅导猫平台提出返校申请,并于4月8日至4月21日自觉居家医学观察;

3. 4月9日至4月10日学院审核学生返校申请,并反馈审核结果;

4. 待自治区教育厅批复学院开学时间,学院发布学生安全返校及开学正式通知;

5. 学院通知获批返校学生返校时间及通行二维码;

6. 学生制定返桂计划,购买火车票、飞机票,并在规定时间内填报返程信息(含自驾车)。

(二)第二批学生返校流程

学院将根据自治区教育厅批复和疫情防控实际情况,适时公布第二批学生返校具体安排,请第二批返校同学等候通知,并做好返校准备工作。

四、注意事项

1. 此通知为预通知,请同学们按照要求做好返校各项准备工作,待教育厅正式批复学院复学时间后,学院将发布学生返校复学正式通知,在正式通知发布之前请同学们不要购买返桂火车票、飞机票;

2. 建议同学们近期尽量减少出行活动,接到返校申请同意批复的学生,须在返校前14天按照要求居家隔离,并如实上报身体健康信息,并在学院发布学生返校复学正式通知后购买返桂车票、飞机票,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返程信息(含自驾车):含具体时间、交通工具、车次、生源地健康码等;

3. 学院已储备一定量的防控物资,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请同学们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自行购买和携带个人防护及消杀物品,如口罩、体温计等;

4. 因桂林春季气温变化较大,建议同学们备好各季节衣物和被褥;

5. 疫情防控期间,严禁私家车和家长进入校园,私家车辆抵达学校门口应即停即走;校园将实行封闭式管理,为尽量降低疫情传染风险,校外快递将被禁止进入校园,请同学们不要网购到校;

6. 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将实行错峰用餐和分餐制度,校园食堂不集中提供用餐餐具,请同学们提前自备饭盒餐具;

7.返程途中,请同学们做好自我防护,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和交谈;如果出现发热或疑似症状,请立即与辅导员取得联系,要求就地留观,暂缓返校,视病情及时就医;

8. 返校申请审批通过方可返校,未经学院批准而擅自返校或未按学院统一安排批次返校的同学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并按照学院《疫情期间学生管理暂行办法》给予纪律处分。

同学们,严格要求是为了保障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我们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学院一直都在期盼着同学们能够早日归来,期待同学们在校园里刻苦学习、绽放激情、挥洒青春。为此,学院也一直在紧张筹备复学工作,希望同学们能够按照学院的以上通知,担负起“联防联控”这份社会责任,期待大家踏春归来、平安返校!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

2020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