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初心 砥砺前行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新闻中心

“浓情端午 光盘有礼”——饮食服务中心开展端午节传统文化活动

2021年06月16日 17:14 张颖 林慧茹 点击:[]

为了让同学更深入了解传统节日,传承文化习俗,坚定文化自信。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信科食堂将端午节传统文化与厉行节约主题教育相结合,于611日中午,在一食堂一楼开展“浓情端午,光盘有礼”活动。

信科食堂将现代元素融入传统文化,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搭建“服务育人”的活动平台,将活动分为“光盘有礼”、“传统投壶”、“体验包粽子”三个模块,师生凭就餐“光盘”或命中投壶,即可玩转幸运转盘一次,获得粽子、艾叶香囊、鸡蛋、鲜果等对应的礼品。汉服社团的同学们身着汉服为活动现场助兴,吸引不少师生驻足参与,活动现场热闹欢快。

整个活动发挥了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和引导作用,让师生们在传统佳节来临之际,感受食堂的暖心关怀,在践行光盘行动的同时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文化自豪感,做传统文化的推动者、珍惜粮食的践行者。

食堂工作人员说道:“今年端午节,我们跟厉行节约相结合,让同学们通过国家的传统节日感受传统文化,也更加理解厉行节约的重要性。在亲手包粽子环节,同学们能够全方面的体验、了解、学习我们的传统技艺,保证传统技艺不失传。受疫情影响,我们学校的防疫工作还是很严谨的,在端午节这个节日,有一些同学在我们的隔离室,我们也会去给他们送粽子,让他们体会到端午节的氛围,让每个同学都有家的感觉。”

“我是来自北方的学生,这次活动让我更加了解南方端午节的习俗跟北方的还是有一定的差异。亲手包粽子这个环节让自己充满了成就感,让我们学生更加了解传统文化,让包粽子这个手艺继续传承下去,毕竟在我们这个年龄段的学生,很多都是不会包粽子的,传承端午文化单单靠吃粽子是不行的,我们的传统习俗需要我们去学习它的内涵,希望以后能更多了解和学习一些我们中华民族其他的传统文化。”现场的学生感动地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