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初心 砥砺前行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设置>>物业服务中心
物业服务中心
物业服务中心简介

物业服务中心是公司下属的目标物业管理服务型实体,由经理、主管、教学楼管理员、保洁班长、保洁员及绿化技工等成员组成。物业服务中心统筹校园绿化、保洁管理工作,主要负责校内教学场所(含教室、知行楼、图书馆、行健楼、金工实训中心、卫生所、田径场等)的日常保洁服务和校园绿化养护工作。主要工作内容是:

一、保洁管理

1、日常清洁:通过清、扫、擦、抹等专业性操作,维护辖区所有公共区域、公共区域和卫生间的清洁卫生。做到室内楼道楼梯、扶手、栏杆干净,无积灰;教室内整洁干净,门窗、桌椅无积灰及破损;室外责任区干净整洁,无乱扔烟头、纸屑、瓜果皮核,无乱倒垃圾、污水、污物;保持卫生间的清洁卫生,及时清理垃圾和污渍,定期消毒。

2、垃圾清运:定时、定点、定人进行生活垃圾的分类收集、处理和清运。

3、专项保洁:定期对校园内雨水沉沙井、出水口等区域清理;根据需要,及时联系专业公司疏通校园管道、清理化粪池、隔油池,保证各项工作正常开展;每年至少进行1次教学楼楼顶消杀,确保洁净美。

4、除四害消杀:加强校园四害防治(蟑螂、老鼠、蚊蝇、蚊子),做到早预防、早消杀,确保师生健康生活。

二、绿化养护管理

1、绿化养护管理:植物盆内无杂物,无浓厚浮灰,保持叶色翠绿;各类植物无枯萎、凋谢现象;盆缸清洁干净,无污、无渍;草坪修剪整齐,无高低不平;枝叶修剪齐整,无杂乱;草坪干净,无白色垃圾如:纸屑、杂物;各类植物无病虫害。

2、农药、消杀用品管理:室内干净整洁,独立空间存放药品,各项物资出入库手续规范,用药记录齐全。

三、日常管理

1、楼宇管理:做好教学区楼宇管理工作,不定期检查所辖区域的卫生情况、设备设施使用情况、完好情况;及时做好公共区域的巡检报修。

2、库房、工具管理。确保部门物资、工具摆放秩序良好,严格出入库登记,做好领用劳保清洁用品、工具出入库手续,确保账物相符。

3、失物招领:妥善保管师生遗失物品,及时通知失主,按认领流程认领。

四、工作地点

1、 食堂四楼。

2、 德远楼E区一楼E112旁“失物认领”处,办公电话:2217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