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2-11-15文章来源:招生就业处 浏览次数:

电子信息工程

专业介绍:子信息工程专业是一个电子和信息工程学科交叉的宽口径专业。本专业以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计算机及网络技术、信息处理技术为基础,要求掌握嵌入式开发技术,具备设计、开发嵌入式电子设备与信息系统的基本能力。培养能从事电子设备、电子产品、嵌入式设备、安卓设备的开发、制造、生产管理等工作的工程应用及服务型人才。

专业基础: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信息处理技术

就业前景:电子产品制造企业、嵌入式系统产品开发企业、物联网产品企业、工业控制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设计、开发、维护、生产管理、产品销售、技术支持等工作;攻读硕士研究生;出国深造。

自动化

专业介绍:动化专业是多学科交叉的宽口径工科专业,主要研究自动控制原理和方法、自动化技术及其在各类控制系统中的应用。培养以控制理论为基础,以电子、计算机、传感器、信息处理、网络与通信等技术为主要工具,从事系统分析、系统设计、系统运行、科技开发及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工程应用及服务型人才。

专业基础:电路及电子学、传感器与检测技术、电力电子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自动控制技术、过程控制技术等。

就业前景:电气自动化、铁路、化工、国防军工等诸多领域相关单位从事计算机控制系统及其软、硬件的开发与维护,从事集散控制系统、智能控制系统、过程控制系统、网络通信控制、系统集成等方面的设计、开发、维护、管理、销售等工作;高等院校、科研部门、政府职能部门;攻读硕士研究生、出国深造。



测控技术与仪器

专业介绍:本专业面向现代信息科学技术及产业的迫切需求,以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信息处理技术为基础,以测控技术与仪器为方向,理论与实践并重,培养系统掌握现代电子技术、信息处理技术、自动检测技术及计算机控制技术,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较高的人文、管理素质,较强的专业工程能力、外语应用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

专业基础: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以模拟电子技术、数字逻辑技术和计算机技术为基础,以测控系统技术为方向,主要学习测控技术和计算机等学科的相关基础知识,深入学习测控系统技术知识,接受现代电子工程师的基本训练与专业训练。

就业前景:能在国民经济各部门从事测量与控制领域内有关技术、仪器与系统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以及电子设备、电子产品的开发、制造、经营销售、生产管理等工作,或攻读硕士研究生、出国深造。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专业介绍: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以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信息处理技术为基础,理论与实践并重,培养系统掌握现代电子技术、信息处理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数字信号处理应用技术和计算机技术的基本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专业工程能力、较高的人文管理素质,具备外语应用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能在电子产品设备、数字信号处理、物联网应用等领域从事系统分析、设计、运行、销售、科技开发及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工程应用及服务型人才。

专业基础: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逻辑电路、信号与系统分析、数据结构、高频电子线路、计算机网络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EDA技术及应用、传感器技术、数字信号处理、DSP原理与应用、数字图像处理等。

就业前景:到政府部门、科研单位、教育部门、公司等单位从事电子信息类技术和计算机技术相关的设计、科研开发、应用研究、技术支持、运行管理及教育等方面工作;攻读硕士研究生、出国深造。



物联网工程

专业介绍:本专业是一个多学科融合、宽口径专业,以目前流行的物联网设计、开发与应用为核心培养目标,主要以电子电路技术、互联网技术、计算机技术和通信技术为基础,以无线物联网技术应用为培养核心,以嵌入式开发及应用为辅,理论与实践并重,面向物联网研究、开发和应用等企事业单位,培养掌握物联网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与方法,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较高的人文、管理素质,较强的专业应用能力、外语应用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的工程应用及服务型人才。

专业基础:具有良好的工程素养和职业道德,并熟悉物联网产业链中标识、感知、处理和信息传送四个环节,具有通信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信息网络等相关专业知识,掌握计算机、电子、射频、无线通信相关技术,同时具有嵌入式应用、Android应用开发的专业基础。

就业前景:毕业生可在物联网嵌入式开发、移动互联应用开发、无线网络通信工程、自动化控制工程、信息工程和计算机应用等现代高新技术领域或政府部门、科研单位、教育部门从事科研开发、应用与管理、技术支持等工作;攻读硕士研究生、出国深造。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专业介绍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专业介绍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